close

今天和狸狸、昕玫及狸狸的同學去北海岸看花海
已經好久沒有這麼一大群人騎車出遊了呢
這次我帶路居然沒帶到迷路,算是本次行程中最大的敗筆吧...|||

預計行程:
紅樹林→淡水花海→八連溪水車園區→三芝花海→貝殼廟→石門花海→劉家肉粽
中間可穿插的行程:
白沙灣、麟山鼻步道、十八王宮廟、石門洞、富基漁港、石門風力發電廠、富貴角燈塔等等...

首先前往淡水花海,原本以為一路上應該會有指示牌什麼的
沒想到花海全部隱藏在鄉間小道中,一直到花海的旁邊才出現一、二個指示牌
我都已經看到花了,真不知道要指示牌做什麼= =

原本以為應該會人滿為患的
沒想到花海中只有寥寥幾人
心想至少還有幾位文人雅士像我們一樣有氣質的來賞花
騎靠近一看...原來全都是稻草人...

現在又是中午時分,天氣熱的很
直接往八連溪玩水好了,從這開始行程變了調~
順著北新路繼續騎,根據以往帶路經驗,即使知道該在哪條路轉彎
但這種小鄉鎮絕對不會有指示牌告知下一個路口是什麼
所以我早就學乖了,直接找一間標的物總不會出錯了吧
後來找到了從「埔濱派出所」右轉就可以到八連溪了
但最後還是找不到在哪,後來問了店家才知道,派出所早就遷移走了...= =

還好這種意外狀況尚在我的預料範圍之內
記得上次和狸狸去碧潭時,就碰到明明是四線道的平面道路
結果每條路上都寫了四個黃色的大字「禁行機車」,
害我還被後面的汽車叭= =
有鑒於此,我早就另外規劃替代道路了
暫時跳過了八連溪先前往三芝花海
看了三芝花海後還蠻普通的,大家也都是一臉失望的表情
原本想走替代道路折回八連溪的
但因為MIYU的車快沒油了,於是先晃出去找加油站
加完油之後重新討論行程,結果MIYU因為太晚起床肚子餓了,所以決定去吃肉粽
光陽機車有一句廣告詞說「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」
MIYU想到吃肉粽之後居然騎小50狂飆,而我只剩在後面吃灰的份...
喂~MIYU等等啊,劉家肉粽是最後要去的,中間的行程全部被跳過了啊~~~~><~~~~~

原本行程是從12:00~17:00,共計5個小時的
但沒想到二個花海的停留時間加起來應該只有5分鐘吧
所以買完肉粽才快二點而己
時間的規劃上完全出了問題,為了不讓行程太過空虛,乾脆到金山吃鴨肉吧@@
前往金山的路上還蠻多景點的
所以我也和後座的昕玫介紹著,不過這個小路痴應該一個都沒記起來
我就當自己是在對牛彈琴-自得其樂吧...XD

最後的旅遊地點是貝殼廟
燒香拜拜完之後裡面有一個全是珊瑚、貝殼的小洞
看到昕玫撞到頭的時候害我偷笑了一下,害我自己也撞到了
還好我走在最後面,應該沒人知道才對~
下山了之後看到有三台機車闖紅燈,警車剛好開過去
結果最後闖紅燈的那台被攔了下來
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,要做壞事可以,但是請跑快一點...XDDD

因為MIYU下星期日生日,可是她要去環島,沒辦法幫她慶生
我們就在MIYU家做蛋糕,我還是第一次做呢,還蠻好玩的
但做的是香蕉蛋糕,可惜不是做奶油蛋糕,不能拿來砸人~~><~~
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蛋糕只做了一塊
剩下的半成品MIYU說隔天要當早餐吃
不過...隔天不是要去環島嗎?吃了之後確定還能成行...? ╮(╯_╰)╭

俗話說「智者千慮,必有一失」
雖然每次帶路出去玩,回來之後都會把缺失整理起來,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
但這次依然考慮的不夠周詳,意外狀況依然層出不窮的
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的,希望能做到更好~^^
(由於本次行程中間空檔太多了,以後考慮把迷路也塞進行程中~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